每天两杯咖啡 您能增寿十岁

来源 :经济 | 被引量 : 0次 | 上传用户:wpsx236
下载到本地 , 更方便阅读
声明 : 本文档内容版权归属内容提供方 , 如果您对本文有版权争议 , 可与客服联系进行内容授权或下架
论文部分内容阅读
  每天两杯咖啡,您能增寿十岁——这话不是我说的,是专家说的。
  专家者,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教授沈雁英也。
  教授原话如下:近年来,越来越多人喜欢用一杯咖啡开启新的一天。加州大学的研究表明,每天喝两杯咖啡的人,早亡风险降低10%。
  多项研究证实,咖啡可减少肠道对葡萄糖的吸收率,降低患2型糖尿病风险。经常喝咖啡还有助降低女性患卵巢癌的风险,预防老人认知能力下降。
  此外,咖啡还有促进消化、预防便秘等效果。美国《临床肠胃病学与肝脏病学》杂志2013年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喝咖啡有助于肝细胞修复,可使原发性肝癌的患病风险降低40%。
  沈雁英表示,咖啡刺激大脑皮质,使人产生兴奋感。每天早晨一杯咖啡可提振身心,提高工作和学习效率。但傍晚最好不要喝咖啡,以免影响睡眠。此外,咖啡会刺激胃酸分泌,过量饮用易引起胃部不适,出现心率和呼吸加快等症状,每天饮用1-2杯为宜。
  早亡风险降低10%?人生倘以百年计,可以增寿近十年!
  原发性肝癌的患病风险降低40%?那可就更厉害了呀!
  行文至此,有人会问了,老詹啊老詹,这位教授是在哪说的?您亲耳听到的?
  不,并非老詹亲耳听到,而是老詹亲眼看到,《生命时报》刊登的呀。
  《生命时报》,大名鼎鼎《环球时报》的子报,您还不信?
  有人又说了,《环球时报》?切,不大靠谱,并不可信!
  错,老詹以为,《环球时报》相当靠谱,比较可信。您要晓得,它可是《人民日报》的子报呀!
  这么说来,《生命时报》就是《人民日报》子报的子报,即孙报了,您还说不靠谱,这不应该了吧?
  《生命时报》文章题目叫《长寿五个关键因素》,哪五个因素呢?
  其一,保持微胖身材。
  其二,每天坚持两小时业余爱好。
  其三,每天喝两杯咖啡。
  其四,适当喝点酒。
  其五,坚持适量运动。
  就这五条,简单明了。虽然,第一、第四、第五条之“微胖”、“适当”、“适量”,不易把握,但是,其第二、第三条之“两个小时”、“两杯咖啡”,定量还是很精准的!
  有人又会说了,哎呦,现如今这专家那专家的,街上随便扔一砖头,也要砸倒两个“砖家”,谁相信呀?
  甭管您信不信,俺这个咖啡爱好者,可是非常相信,非常非常相信!
  因为,有了专家这么一说,老詹便可以名正言顺、心安理得地大喝特喝咖啡了,老伴嘛,也不会因为担心我身体受损而担惊受怕了。前些日子,网上有一说法:喝咖啡容易导致骨质疏松。老伴吓得够呛,不准我再喝咖啡!
  这下好了,每天两杯咖啡,您能增寿十岁!这说法太好了呀!
  正因此,老詹写下此文,給自己打气,以壮声威!
  甭管它的,来,咱干了这一杯!
其他文献
“推进京津冀、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地区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打造首都经济圈……”在这份今年3月提交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中,首次将
在推行智能制造过程中,为提升纯净水资源利用率,节约用水,提升智能工厂的整体能源利用率,针对纯净水钙镁离子含量高、微生物易滋生的特点,设计了纯净水配置工艺流程和标准,从
电能在当今的社会上,很大程度地促进了各方面的经济发展,带动了人们的生活水平.但是电力能源的有效利用,必须要以电力的准确计量为依据,在很多行业的生产运营环节,必须对电力
2017年12月28日, 荆州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县(市、区)党委政法书记(务虚)座谈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2017年的政法工作, 分析当前形势,研究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市委副书记周
期刊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劳动模范代表座谈时提出:全心全意为广大职工群众服务,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
期刊
期刊
挑事儿的还是来了特朗普大笔一挥,签署了总统备忘录——对从中国进口的约600亿美元商品大规模加征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这是美国继3月初提升钢铝关税后,又一次大
期刊
近些年,随着当前社会发展的过程中,人们对环境认识的不断增加,环境保护已成为当前社会进步和发展过程中的主要手段,是社会健康平稳进步的前提和关键.环境监测是环境保护的基
继2008年“第一届崂山玄门讲经”活动之后,于2010年7月24日在崂山太清宫又成功举办了第二届.经过两天隆重热烈而有序的登坛演讲,讲经活动于25日圆满结束.来自各地宫观的十六
10月20-2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