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蛋的烦恼:美国西北大学研究称过量食用鸡蛋增加心脏病风险

来源 :海外星云 | 被引量 : 0次 | 上传用户:yuanchonghuanca
下载到本地 , 更方便阅读
声明 : 本文档内容版权归属内容提供方 , 如果您对本文有版权争议 , 可与客服联系进行内容授权或下架
论文部分内容阅读
   该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的《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这次新的研究足够有说服力,兼顾了美国人的种族多样性,并纳入了六个前瞻性队列研究,覆盖了 29615 个美国成年人,随访时间至少有 17 年,最多长达 31 年(1985 年 3 月 25 日至 2016 年 8 月 31 日)。新研究的结论是:每周吃 3~4 个鸡蛋会让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 6%,死亡风险增加 8%。同样,每天摄入 300 毫克胆固醇会让心血管疾病风险增加 17%,死亡风险增加 18%。
  论文共同通讯作者之一、西北大学费恩伯格医学院的预防医学副教授 Norrina Allen 称,作为健康饮食的一部分,人们需要减少胆固醇的摄入,以图减少患心脏病的风险。而胆固醇在鸡蛋特别是蛋黄中含量特别高。人体所需的胆固醇可以来自肝脏合成,也可以来自食物。鸡蛋是日常食物中最富含胆固醇的,一枚个头较大的鸡蛋,其蛋黄可含胆固醇多达 186 毫克。其他动物食品中也含胆固醇较多,如红肉、加工肉类和黄油等高脂乳制品。
   几十年来,学术界一直在争论鸡蛋、饮食胆固醇与心血管疾病和死亡风险的关系,科学研究文献也会让公众困惑。在 2015 年之前,《美国人膳食指南》要求每天摄入胆固醇不超过 300 毫克,相当于两个鸡蛋中的胆固醇含量。然而,这个限制在《美国人膳食指南》(2015-2020)中删除了。论文作者称,新的研究结果表明,这个指南需要再次评估饮食胆固醇的摄入量建议。尽管这是一项观察性的研究,并不能完全确定因果关系,但鸡蛋的摄入与冠心病、中风、心力衰竭和过早死亡有较为明显的关系。关于鸡蛋胆固醇的研究结论多有冲突。不过 Norrina Allen 表示,那些认为吃鸡蛋不会增加心血管疾病风险的研究通常有样本少、随访时间短、其他饮食条件控制差的短板,而这次研究则扎实了很多。
   那么,还要不要吃雞蛋?在美食家眼中,鸡蛋是接近完美的食物,其营养价值丰富,除了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还富含对记忆力有重要作用的胆碱。另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A、维生素 D、B 族维生素以及类胡萝卜素和玉米黄素等。所以这是人们对今天这些胆固醇研究无比纠结的原因。胆固醇是人体细胞膜的重要组成部分,还与类固醇激素和胆汁酸生理功能有关,然而我们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还与心血管疾病风险密切相关。对于美国人而言,心血管疾病致死的风险比所有的癌症还要高,所以这项研究对美国人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虽然论文中数据显示,高胆固醇饮食带来的风险并非惊人,但心血管疾病风险哪怕有些许提升,都是让人揪心的。外媒引述 Norrina Allen 的看法称,并非所有人都需要对此研究大惊小怪,因为胆固醇摄入与其在血液中含量的关系是复杂的,且因人而异,有的人吃多个鸡蛋,其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却可能很低。这与其胆固醇代谢水平和遗传因素有关。
   Norrina Allen 特别提醒,他们这项研究并不是让人们绝对不吃鸡蛋,而是要至少警惕蛋黄带来的健康风险,鸡蛋可以适量吃。她本人给孩子做早餐也是西式炒蛋。那么,由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和农业部联合发布的《美国人膳食指南》是不是不靠谱了呢?并非如此。事实上,细究《美国人膳食指南》(2015-2020)我们就会发现,《指南》特别指出,删除每人每天 300 毫克胆固醇摄入限制并非意味着健康的饮食习惯可以高摄入胆固醇。相反,《指南》承认,大多数前瞻性研究和随机对照试验均证明,饮食中低胆固醇摄入与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有关,且有中度证据证明,这些饮食模式还与肥胖有关。
   《指南》之所以删除 300 毫克胆固醇摄入限制的表述,是因为人的饮食是多样性的,且饮食模式与健康的关系也不是孤立的,那么膳食胆固醇和血液胆固醇含量之间关系需要进一步确认。所以,《美国人膳食指南》(2015-2020)并没有为胆固醇喊冤,在追求健康饮食习惯的路上,人们还是应尽可能减少胆固醇摄入。
  (摘自英国广播公司新闻网)(编辑/小文)
其他文献
关于孩子“窝里横”的问题,让很多爸妈头疼:在家非常任性,是个野蛮的“小霸王”,不可理喻,但在外面却是个怕事儿的“小受气包”,在学校胆小懦弱、受人欺负,完全没有在家里的威风。很多父母抱怨不已,说这孩子怎么就不能“里~外”平衡一下呢?  其实说实在,这在某种程度上确实是家长的教养方式出现了一些问题。一些家长对孩子过分保护和过分溺爱造成的,甚至在一些隔代教养家庭中这样的现象更为明显。  在家里,有的家长
南洋专属的混血料理  娘惹菜很多手艺今已失传,伴随近几年怀旧和文化保育热潮,出现了专做娘惹菜的娘惹餐厅。  不过感受正宗地道的娘惹菜不见的有传说中那么好吃,对中国人的口味而言,味道略怪异,一开始需要适应,如果你喜欢印度菜,可以适应咖喱香料味道,会更喜欢娘惹菜。  娘惹菜在餐饮界属高端级别,因为它原本是富有土生华人家庭专属,不外传,是点贵族菜肴的意思,也算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被特殊保护,所以娘惹餐厅定
传说中的求婚桌,令人心动的时刻  一座城市拥有一条河,就拥有浪漫的条件。  安多尼欧餐厅拥有整面临着河岸的窗景,和煦的情怀从窗边蔓延。洒满阳光的午后,缀着星光的夜幕,以美食作诗美景谱曲,为你留下动人的篇章  中国台湾高雄得天独厚的美景,就是有爱河贯穿其中,而美丽的海湾距离市区也仅10分钟车程,水岸美景近在眼前,城市之美浑然天成。  安多尼欧小馆静静伴随爱河波光粼粼,如同一首优雅的诗篇轻声低吟。自美
法国总统马克龙说,欧洲没有自己的军队就无法自卫。他说俄罗斯对欧盟东侧构成威胁,欧洲需要有不依赖美国保护自己的能力。马克龙在法国北部参加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活动。在接受电视台采访中马克龙还警告世界上重新出现专制强权,并说这些国家正在重振军备,还说要警惕崛起的民族主义正在欧洲制造分裂。    马克龙在法国欢迎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以及俄罗斯总统普京等世界领导人到法国参加停战100周年纪
猫是西方社交网站大受欢迎的网红动物之一,也是许多人热衷饲养的宠物。   它们乖巧精灵,善变好奇。它们可爱怜人,性格独立又超酷。这些都是人们喜爱猫咪的原因之一。   但是,有些关于猫咪的惊人事实和趣闻可能你從未听说过。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都有哪些猫的趣闻:   1.在迪斯尼乐园主题公园,每当夜幕降临工作人员就会放出200只猫,让它们来抓老鼠。   2.英文里的猫拼写很简单:cat。但是
美国民主党正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弹劾调查。鉴于华盛顿政党之间的政治分歧,这会非常困难。  美国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被弹劾下台的总统。  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此前曾反对弹劾特朗普,她也许担心这可能影响寻求2020年连任的温和民主党人的国会席位,并危及该党在众议院的多数党地位。  弹劾成功的可能性不高,并且可能引起民众对民主党强烈的民意反弹。为何民主党人现在要开始弹劾呢?  梳理关于弹劾特朗普的复杂原
马丁·李斯爵士  马丁·李斯英国宇宙学家和天体物理学家。大学毕业于剑桥大学三一学院数学专业。随后在剑桥跟随导师邓尼斯·斯西亚马攻读天文学,于1967年获得博士学位。此间与霍金为同门师兄弟。1995成为皇家天文学家,2004-2012年担任三一学院院长,2005-2010年担任英国皇家学会会长。从20世纪60年代起,在对宇宙微波起源,星系起源和类星体等多方面都做出了重要贡献。  主要研究方向为:(1
“今天我们厨房中的蔬果其实都是考古文物,而有些我们喜爱的水果与坚果的故事则开始于古代丝绸之路。”  新近研究显示,我们厨房中熟悉的许多水果是一千多年前在中亚地区培育而成。  乌兹别克斯坦的帕米尔山区有一处中世纪考古遗址,保留着古代植物遗存。研究表明,诸如苹果、桃、杏和瓜等水果来自亚洲内陆地区的丘陵地带。马普所科学与人类历史所的罗伯特·斯宾格勒所主持的植物考古学研究,是关于古丝路中心地带的中古农作物
从左到右:美国歌后、影星詹妮弗·洛佩兹、被中国网民称作金小妹的凯莉·詹娜和嘻哈女歌手妮基·米娜什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慈善晚会是时装界的盛事,让各界名人展示他们品味,对我们来说,这个晚会就是看名人穿上各种特色衣服的机会。  这个晚会在每年五月举行,为庆祝大都会博物馆最新的展览开幕,嘉宾都需要穿上跟展览相关的衣服。今年的展览是“坎普:潮流扎记”,鼓励嘉宾尽可能穿上夸张和色彩鲜艳的衣服。  美国作家苏珊
9月24日,德国进行了新一届联邦议院选举。德国总理默克尔正式开始迈出其第四个任期的征程。尽管结果正如外界普遍所认为的一致,联盟党在选举中获得了最多的选票,但是选举结果的微妙变化,正在影响着默克尔的4.0时代施政,也逐步影响着德国的未来走向。 9月25日,选举获胜的默克尔(右)和基社盟主席泽霍费尔(左)一起出席会议选举惨胜,默克尔组阁临难关  尽管由默克尔领导的基民盟和姐妹党基社盟所组成的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