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可降低患肝硬化的风险

来源 :家庭医学 | 被引量 : 0次 | 上传用户:haohailinbo
下载到本地 , 更方便阅读
声明 : 本文档内容版权归属内容提供方 , 如果您对本文有版权争议 , 可与客服联系进行内容授权或下架
论文部分内容阅读
  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研究人员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每天喝两杯咖啡可将患肝硬化的概率减少40%。
  研究人员分析了9份已发布的研究数据,这些研究包括 43 万人,其中1 990 人患了肝硬化。在其中的8项研究中,每天多喝两杯咖啡可使患肝硬化的概率明显下降,而且喝咖啡越多,患病的概率越低。
  研究还发现,与每天不喝咖啡者相比,每天喝一杯咖啡的人,患肝硬化的概率下降了 22%,而每天喝两杯可降低43%,三杯可降低57%,四杯就可降低65%。
  研究人员表示,肝硬化可能是致命的疾病,目前仍无法完全治愈。全世界每年有100多万人死于肝硬化,诱因包括过量饮酒、免疫系统紊乱、肝炎以及脂肪肝等。因此,通过喝咖啡可以降低患肝硬化的具有重要意义,因为这是一种廉价且一般人都能得到的饮料。
  目前还不清楚咖啡对肝脏有益的机制,咖啡成分复杂,含有上百种化学成分,现在还不知道哪种成分能够保护肝脏。
  研究人员指出,为了健康而去喝大量咖啡也不是什么好主意。2013年的一项研究指出,每天喝5杯以上咖啡会增加腹部脂肪的堆积,即使是平时喝“适量”咖啡也可能会增加导致心脏病和糖尿病的风险。
其他文献
认为上世纪90年代中期我国的信息化发展战略、计算机和互联网的推广应用、信息技术与发达国家的同步发展、图书馆协作为数字图书馆建设提供成熟的政策环境条件,而促进社会经
对于一个领导者来说,哪怕有时工作忙得不可开交,也不要失去自我,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这种态度很重要。在工作这一劳动中,不论是跑路、谈话、思考,都要从中有所效益。不管看起
从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立至1949年,这段用无数仁人志士的热血铸就的红色岁月一直激荡在人们的心中,张国柱就是捡拾这段珍贵记忆的有心人。他,生长于西安,19岁从军,后戎
老年骨质疏松压缩性骨折早期如得不到正确治疗,后期会逐渐出现后凸畸形,导致治疗更加困难。我科自2004年10月~2007年12月共收治60岁以上的老年压缩性骨折所致后凸畸形的患者共
目的:探讨分析异甘草酸镁注射液治疗肝病的临床效果,并对其安全性进行评价。方法:选取在我院接受治疗的98例肝病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按照治疗方法将其分为A组和B组,每组各49例,
1977年,国际博物馆协会为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向全世界宣告:当年的5月18日为第一个国际博物馆日,并每年为国际博物馆日确定活动主题。2011年,陕西省政府顺应当今文博事业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时代潮流,为促进西安市文博事业的繁荣发展,实现“十二五”提出的将西安市建设成“博物馆之城”的规划和目标,于5月18日(为第35个“国际博物馆日”)上午1
经验和统计学的结果都证明,胃肠不好的确容易得胆结石。原因如下:1.胃内幽门螺杆菌感染时,细菌可能同时进入胆道系统。细菌在胆囊内形成慢性炎症,使得胆囊胆汁成分改变,容易
目的 :了解反流性食管炎(reflux esophagitis)的临床特点以及对常见的误诊原因进行分析。方法 :回顾分析我院2015年1月-2016年1月消化内科全部门诊病例资料。结果 :反流性食
目的:对比分析不同年龄段急性阑尾炎患者超声影像学表现及临床诊断的准确率。方法:本次临床研究分析选择2012年6月~2014年6月期间,本院收治的150例疑似急性阑尾炎患者为研究
坐落在长春市南关区大马路与四道街交汇处的欧亚商都奥莱特斯购物中心是由欧亚商都倾力打造的吉林省首家新型业态,自2009年8月开业以来,始终秉承“名品+实惠”的经营理念,以